•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本文约6559字,需11分钟阅读(全文浏览

    2018年的CPU市场是2017年那场核战的延续,自从AMD发布Zen架构以来双方的火拼就没停过,不过相比2017年,2018年Intel和AMD的CPU新品数量上是少了,但CPU市场上的硝烟味却更浓了。上半年AMD的表现比较活跃,先在2月份发布了Ryzen APU,随后4月份推出了第二代锐龙处理器,接着又在8月份推出了多达32核的第二代锐龙线程撕裂者,接着在9月份推出速龙200GE之后就没多大动作了。而Intel那边,上半年只在4月份补充了一些第八代非K处理器,6月台北电脑展上推出了那个卖情怀的Core i7-8086K,10月的发布会上才大规模爆发,发布了第九代酷睿与酷睿X处理器,还有那个28核的Xeon W-3175X,只不过这货到现在都没看到有开卖的迹象。

    相关阅读:
    2018年度巨献(1):九款百元级风冷散热器横评
    2018年度巨献(2):中端240一体式水冷散热器横评
    2018年度巨献(3):八款RTX 2070qy700千亿国际横评
    2018年度巨献(4):11款650W全模组80Plus金牌+电源横评
    2018年度巨献(5):六款高性能512GB M.2 SSD横评

    现在无论Intel还是AMD都存在主流平台上两代处理器并存的情况,Intel的第八代酷睿其实还是绝对的主力,第九代酷睿目前能买到的只有三款,还没形成完整的产品线,其实第七代处理器还没停产还在卖,但它们在以算不上主流了。而AMD这边第二代锐龙处理器其实只有六款,不能说得上是一条完整的产品线,所以第一代锐龙处理器还在继续生产继续卖,用来填补二代锐龙留下的各个价格空缺。

    随着两家主流平台处理器的核心数量都堆到8个,HEDT平台对于游戏玩家来说已经没多大意义了,高频的LGA 1151或AM4处理器无论在成本上和游戏性能上都比HEDT更实用,但我们应该怎么选择一颗游戏处理器呢?这次我们拿出了12颗主流平台处理器,包括这第八和第九代酷睿处理器再加上AMD的两代锐龙处理器来一场大比武,HEDT平台的处理器并不在这次的讨论范围之内。

    不过在看测试之前先来回顾一下今年这几款重要的CPU架构。

    ×
    已有 59 条评论,每一条合规评论都是对我们的褒奖。
  • 这些评论亮了
  • 超能康猩猩博士 02-19 23:33

    这个烤机功耗9代U真可以算作弊了,一到烤机就降频,9900K只有4.5G,然而实际使用中的频率可不会只有4.5G,而且9900K基本上没有不超频的,然而别说超5G以上了,全核锁5G功耗就已经爆炸了,能耗比拐点基本上就在4.5G,不得不说牙膏厂这个睿频机制很聪明。

    已有13次举报

    支持(4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25#

  • 游客 06-13 19:19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当然了强了
    12nm 不比14nm强
    当然 数字只是一种表示
    不绝对

    关键是amd 不是一个条件不行
    好多条件
    INTEL 最多就是价格高 要不硅脂
    除了这2个 还真没有说道
    当然还有一个漏洞
    02-20 21:45 已有18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10)  |   举报  |   回复
  • 梵蒂冈丰都鬼帝发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0#

  • 游客 05-17 17:53

    建议在测试cpu时加入实际功耗测试,就测8pin供电就完了,比测qy700千亿国际简单多了 ...

    已有1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9#

  • 游客 03-18 15:53

    游客

    做设计该怎么选择?主用3dsmax建模及渲染?
    03-01 08:02 已有15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2700X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8#

  • 游客 03-01 08:02

    做设计该怎么选择?主用3dsmax建模及渲染?

    已有15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57#

  • wei3dnow高中生 02-26 15:16

    放平心态就好,根据1500x的表现,估计1600x能在i3-8100之上就可以了,
    毕竟半年前的板U套装(1600X+银环蛇X370)一共才花了1700元,相当于一个i5的价格,还要什么自行车呢?
    给家人的4代i3配上256G固态和8G内存,玩玩QQ游戏上上网,不还是还丝般流畅,
    英特尔牙膏归牙膏,实力还是在那里的.

    已有7次举报

    支持(7)  |   反对(8)  |   举报  |   回复

    56#

  • 游客 02-25 14:43

    肯定等年中的7nm Zen2啊

    已有3次举报

    支持(1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55#

  • 游客 02-23 22:39

    9600K
    OC
    到4.9游戏日常都够了

    已有4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4#

  • 游客 02-22 09:17

    rtx得type-c能接显示器?为啥我得不行??显示器是LG 27UD88.。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3#

  • 游客 02-20 23:15

    游客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 [+]

    你是yjhercules的马甲

    已有2次举报

    支持(1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2#

  • 游客 02-20 22:43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 [+]

    51#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02-20 21:45

    zzj19870715 小黑屋

    谁不知道AMD用的所谓12nm工艺比牙膏厂的14nm工艺差得多?咋了,Y神你到了这时候又选择性眼瞎了?AMD的架构能耗比比牙膏厂强,戳中你的蛋~蛋了么?
    02-20 21:19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17)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当然了强了
    12nm 不比14nm强
    当然 数字只是一种表示
    不绝对

    关键是amd 不是一个条件不行
    好多条件
    INTEL 最多就是价格高 要不硅脂
    除了这2个 还真没有说道
    当然还有一个漏洞

    已有18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10)  |   举报  |   回复

    50#

  • zzj19870715小黑屋 02-20 21:19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是的 12NM AMD 能耗比 比14nm INTEL 好是应该的
    不行 是因为AMD设计不行
    就像7NM qy700千亿国际 是来个首先,可惜丢了台基电7nm的大脸
    我最级工艺,性能确实和人家nv 12nm 互赢
    不知道是NV太强了 还是AMD的什么设计都有点小不如?

    这叫以大欺小,用顶级工艺 和主流工艺比

    换成人家nv 上7nm 工艺
    amd 还会越级 用5Nm 比么?
    amd 总是各种优点点了
    但是就是性能效率不如 人家传统大众
    02-20 20:44 已有11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5)  |   举报  |   回复
  • 谁不知道AMD用的所谓12nm工艺比牙膏厂的14nm工艺差得多?咋了,Y神你到了这时候又选择性眼瞎了?AMD的架构能耗比比牙膏厂强,戳中你的蛋~蛋了么?

    已有6次举报

    支持(17)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49#

  • 游客 02-20 20:47

    我觉得qy700千亿国际最高用2060测,不要超过这个档次。这样测出的成绩才更符合大众。然后功耗还是建议直接用游戏测,这样比烤机软件真实多了 ...

    已有3次举报

    支持(8)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8#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02-20 20:44

    超能康猩猩 博士

    在能耗比拐点以下的频率时,2700X功耗绝对比9900K低,只不过AMD用的工艺太渣,能耗比拐点在3.5G左右就到了,而牙膏厂能到4.5G才到,同频的情况基本上都是默认用2700X能达到的4.1G来比,这时候的2700X能耗比自然很难看。
    看不带X的2600和2700就知道zen的能耗比比酷睿高了。
    02-20 20:15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7)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是的 12NM AMD 能耗比 比14nm INTEL 好是应该的
    不行 是因为AMD设计不行
    就像7NM qy700千亿国际 是来个首先,可惜丢了台基电7nm的大脸
    我最级工艺,性能确实和人家nv 12nm 互赢
    不知道是NV太强了 还是AMD的什么设计都有点小不如?

    这叫以大欺小,用顶级工艺 和主流工艺比

    换成人家nv 上7nm 工艺
    amd 还会越级 用5Nm 比么?
    amd 总是各种优点点了
    但是就是性能效率不如 人家传统大众

    已有11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15)  |   举报  |   回复

    47#

  • 超能康猩猩博士 02-20 20:15

    游客

    2700X超到4.5G你看看功耗是多少?自己去看看同频的9900K和2700X你就会发现功耗都差不多。AMD默认频率低,所以给人一种错觉,能耗比高而已。 ...
    02-20 10:54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在能耗比拐点以下的频率时,2700X功耗绝对比9900K低,只不过AMD用的工艺太渣,能耗比拐点在3.5G左右就到了,而牙膏厂能到4.5G才到,同频的情况基本上都是默认用2700X能达到的4.1G来比,这时候的2700X能耗比自然很难看。
    看不带X的2600和2700就知道zen的能耗比比酷睿高了。

    已有4次举报

    支持(7)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46#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02-20 18:03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买不买没有关系
    人家的测试 一样能看出amd的问题
    不好就不好
    毕竟
    价格是一个主观

    设计差 是客观
    关键是设计差会影响使用
    那么好了
    你是有个性的人
    肯定忍不了 amd 这个差那个差
    2者选择一个
    大家用户选择INTEL

    选择amd的无外乎几点
    要不然是 对这些差 无所谓
    不当事
    要不就是 图便宜 能用就行
    效率和速度 全可以 放低要求
    02-20 16:08 已有8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扔了不是太伤amd的面子了
    费了半天劲做出来的硬件
    由于用户体验不爽
    扔了
    太没有面子了
    还是给点面子吧

    已有5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45#

  • 游客 02-20 17:25

    QQ23870862 终极杀人王

    AMD还是不行!
    02-19 23:24 已有11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4)  |   举报  |   回复
  • 你把头像改回光头行不行?我觉得还是那个适合你

    已有3次举报

    支持(1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4#

  • Y神爱AMD教授 02-20 17:02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买不买没有关系
    人家的测试 一样能看出amd的问题
    不好就不好
    毕竟
    价格是一个主观

    设计差 是客观
    关键是设计差会影响使用
    那么好了
    你是有个性的人
    肯定忍不了 amd 这个差那个差
    2者选择一个
    大家用户选择INTEL

    选择amd的无外乎几点
    要不然是 对这些差 无所谓
    不当事
    要不就是 图便宜 能用就行
    效率和速度 全可以 放低要求
    02-20 16:08 已有8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不喜欢AMD你就把你手里的5770和FuryX扔掉,别整天上网给网友洗脑,别人没逼着你用AMD。

    已有2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3#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02-20 16:08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没有意义
    高端能行 低端也是一样
    毕竟又是另一个amd的弱项
    那就是AMD 对cpu要求依赖要高一些

    所以说8400带2080ti ok
    带1060 一样比2600 2600x要好

    测试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 2头掐
    同样的cpu 不同
    测试一个1050 测试一个2080ti
    由于1050到2080ti 之间的qy700千亿国际是线性关系
    自然 就不用测试 之间的qy700千亿国际了

    另外amd 有时会有非线性的关系
    这超能之前的测试也出现过
    某同一系列 高端卡正常 新品次高端异常游戏表现

    总之吧这30年 总结了 大量NV AMD INTEL的经验规律

    超能的测试 也验证了
    amd 变频控制弱的 结论
    毕竟amd 飞龙才有的变频
    至锐龙 又是自己打自己一歪脖
    频率1。5g 待机
    不敢下到0。8g
    因为技术不过关
    02-20 15:29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买不买没有关系
    人家的测试 一样能看出amd的问题
    不好就不好
    毕竟
    价格是一个主观

    设计差 是客观
    关键是设计差会影响使用
    那么好了
    你是有个性的人
    肯定忍不了 amd 这个差那个差
    2者选择一个
    大家用户选择INTEL

    选择amd的无外乎几点
    要不然是 对这些差 无所谓
    不当事
    要不就是 图便宜 能用就行
    效率和速度 全可以 放低要求

    已有8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42#

  • Y神爱AMD教授 02-20 15:54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没有意义
    高端能行 低端也是一样
    毕竟又是另一个amd的弱项
    那就是AMD 对cpu要求依赖要高一些

    所以说8400带2080ti ok
    带1060 一样比2600 2600x要好

    测试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 2头掐
    同样的cpu 不同
    测试一个1050 测试一个2080ti
    由于1050到2080ti 之间的qy700千亿国际是线性关系
    自然 就不用测试 之间的qy700千亿国际了

    另外amd 有时会有非线性的关系
    这超能之前的测试也出现过
    某同一系列 高端卡正常 新品次高端异常游戏表现

    总之吧这30年 总结了 大量NV AMD INTEL的经验规律

    超能的测试 也验证了
    amd 变频控制弱的 结论
    毕竟amd 飞龙才有的变频
    至锐龙 又是自己打自己一歪脖
    频率1。5g 待机
    不敢下到0。8g
    因为技术不过关
    02-20 15:29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 不喜欢AMD你就把你手里的5770和FuryX扔掉,别整天上网给网友洗脑,别人没逼着你用AMD。
    你有个毛线30年经验,30年了你用的还不是furyx?你玩的还不是英雄萨姆?成天捡别人不要的老古董,垃圾佬你买过2700X吗?你买过线程撕裂者吗?你只会说什么飞龙,这都是十几年前的东西了。

    已有3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1#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02-20 15:29

    我就不ojbk 博士

    我觉得用2080ti做游戏测试是得不出普通大众玩家想要的信息的,把qy700千亿国际换成1060和RX580做一个测试才知道到底哪一款U才是最优的游戏性价U。
    02-20 11:27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没有意义
    高端能行 低端也是一样
    毕竟又是另一个amd的弱项
    那就是AMD 对cpu要求依赖要高一些

    所以说8400带2080ti ok
    带1060 一样比2600 2600x要好

    测试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 2头掐
    同样的cpu 不同
    测试一个1050 测试一个2080ti
    由于1050到2080ti 之间的qy700千亿国际是线性关系
    自然 就不用测试 之间的qy700千亿国际了

    另外amd 有时会有非线性的关系
    这超能之前的测试也出现过
    某同一系列 高端卡正常 新品次高端异常游戏表现

    总之吧这30年 总结了 大量NV AMD INTEL的经验规律

    超能的测试 也验证了
    amd 变频控制弱的 结论
    毕竟amd 飞龙才有的变频
    至锐龙 又是自己打自己一歪脖
    频率1。5g 待机
    不敢下到0。8g
    因为技术不过关

    已有5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4)  |   举报  |   回复

    40#

  • 游客 02-20 14:44

    yjhercules 终极杀人王

    总帖数一样
    可能极限负载有区别
    不过 出不了妖
    毕竟 这前 很多网站 各年份都做过
    02-19 20:03 已有4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你是不是AI 啊..发现你遣词造句方面包括打出来的字与字之间的奇怪的空格..

    已有1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9#

  • 我就不ojbk博士 02-20 11:27

    我觉得用2080ti做游戏测试是得不出普通大众玩家想要的信息的,把qy700千亿国际换成1060和RX580做一个测试才知道到底哪一款U才是最优的游戏性价U。

    已有2次举报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8#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02-20 11:14

    我原来还认为 amd 可能进步了
    原来又退步了
    没有办法 技术不行
    INTEL 原来是变频最低1。2g 775时代
    后来 z87 还是Z97 还是z77
    进步到 0。8g了

    amd 飞龙 也是0。8g 为了和INTEL 比省电
    但是完全没有办法使用 因为硬件设计问题
    低于1G的频率 软件 卡顿 异常

    原来锐龙 待机只能1。5g
    因为再低了
    amd的硬件控制 又失灵了

    已有4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7)  |   举报  |   回复

    37#

  • 游客 02-20 10:54

    超能康猩猩 博士

    这个烤机功耗9代U真可以算作弊了,一到烤机就降频,9900K只有4.5G,然而实际使用中的频率可不会只有4.5G,而且9900K基本上没有不超频的,然而别说超5G以上了,全核锁5G功耗就已经爆炸了,能耗比拐点基本上就在4.5G,不得不说牙膏厂这个睿频机制很聪明。
    02-19 23:33 已有13次举报
  • 支持(4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2700X超到4.5G你看看功耗是多少?自己去看看同频的9900K和2700X你就会发现功耗都差不多。AMD默认频率低,所以给人一种错觉,能耗比高而已。 ...

    已有4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36#

  • GKBoardFEI初中生 02-20 10:43

    4000元级别的U,9900K应该对比2920X,而不是2700X;当然W-3175X这个级别可以对比2990WX,前提是英特尔真开始开卖这块CPU,而不是停留在PPT里

    支持(5)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5#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02-20 10:12

    功率也没有优势
    待机和负载

    只不过8核优势是9900k的 功率确实是高点

    这个测试继续深入是 关闭加速
    全部降频3g 进行对比

    然后是3。5g

    由于INTEL 不能超频 所以很多cpu 无法全核4g
    所以就不测试4g 同频了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4#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02-20 10:03

    这个测试 相对来说很正常
    毕竟 台 湾 那边测试 也是这样
    cpumark99 一边倒
    台 湾 那边很多测试软件 国内不用
    不是说不好 只是 人家 喜欢
    每一种测试 软件代表开发人员的一种 测试思路
    可能 测试软件实际 出来的结果 和我们用户日常使用有偏差

    就像理论测试 amd 理论测试好
    原因 是 人家没有超线程 人加带超线程的跑分
    当然amd 会好
    人家缓存小 amd 6核都16m 缓存了 当然跑分也会好

    但是实际 使用软件 就会发现 跑分好的amd 到了现实使用
    就没有这么大的优势了
    很可能还弱势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33#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02-20 10:00

    这个测试 暴雪了
    amd 变频技术的弱
    INTEL 可以下到800
    AMD 只能下到1500
    当然 飞龙amd 是可以下到800
    但是 控制电路差 造成各种卡顿 跳音 异常

    已有4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32#

  • 加载更多评论

    我来评论
    为你推荐
  • 锐龙9 3900X/锐龙7 3700X处理器评测

    发布于 07-08
    收藏 | 评论(218)
  • 2018年度巨献(6):12款主流处理器横评

    发布于 02-21
    收藏 | 评论(59)
  • AMD成立50周年回顾

    发布于 05-14
    收藏 | 评论(36)
  • 寻找三代锐龙最佳内存频率

    发布于 08-15
    收藏 | 评论(28)
  • Ryzen 7 3700X与i9-9900K同频性能测试

    发布于 08-20
    收藏 | 评论(116)
  • 中端主流CPU横评:三代锐龙5所向披靡

    发布于 08-29
    收藏 | 评论(85)
  • AMD锐龙5 3400G天梯榜评测

    发布于 10-28
    收藏 | 评论(32)
  • 我们为什么需要4+8pin CPU供电接口?

    发布于 04-22
    收藏 | 评论(22)
  • 超能课堂:CPU中的指令集有什么用?

    发布于 07-08
    收藏 | 评论(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