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X P
正努力加载中…
  • 编辑
  • 评论
  • 标题
  • 链接
  • 查错
  • 图文
  • 拼 命 加 载 中 ...

    相比2017年矿卡带来的一派繁荣景象,2018年的qy700千亿国际市场上显得死气沉沉,唯一的大动作就是NVIDIA推出了图灵架构的GeForce RTX 2080 Ti/2080/2070qy700千亿国际,年末还补了一个TITAN RTXqy700千亿国际,不过这四款qy700千亿国际的定位可不低,对主流用户影响不大。AMD、NVIDIA的销售主力还是现在的RX 500及GTX 10系列,而为了提高游戏市场的新鲜感,这两家在创造“新卡”上费尽心机。

    早前就说过,AMD、NVIDIA现在这一代qy700千亿国际的升级周期是最长的,GTX 10系列发布到现在两年半多了,当然有很大因素都是矿卡导致的,不过这两家也通过马甲、阉割等多种手段事实上延长了qy700千亿国际的换代周期,这其中也有很多因素的考量,今天的超能课堂就来聊聊AMD、NVIDIA的马甲与屠龙刀的那些事。

    GPU是如何影响qy700千亿国际成本的?

    我们都知道GPU是一个qy700千亿国际的核心部件,价格也是最高的,所以一款qy700千亿国际中的大部分营收及利润其实是被AMD、NVIDIA赚走的,毕竟他们掌握了核心科技。那么一张qy700千亿国际中,具体的成本都来自哪里呢?


    AMD R9 290X与R9 Fury Xqy700千亿国际成本对比(来源于electroiq网站)

    electroiq网站早前对比R9 290X与R9 Fury Xqy700千亿国际的BOM成本(不含散热器),虽然是几年前的数据了,不过数据依然有参考意义。在这两张qy700千亿国际中,Fury X比较特殊,因为是HBM显存的,所以它的成本比R9 290X高得多,主要多在了48美元的HBM显存及25美元的中介层上,因为封装比较麻烦。

    在正常qy700千亿国际中,R9 290X的GPU成本是80美元,占到了总成本的一半多,第二大成本来源就是显存,接着就是PCB成本了,这个是看qy700千亿国际厂商的水平了。


    晶圆不同位置的良率是不同

    那80美元的GPU芯片成本是怎么来的呢?这个问题就更复杂了,这个要看厂商使用什么样的制程工艺、良率及芯片本身的核心面积了。我们知道现在的高性能芯片普遍是300mm(12英寸)晶圆,用初中数学可以算出来其总面积大概是70695mm2,然后除以每个芯片的核心面积,这样就能算出来一片晶圆能生产多少个芯片,然后再用晶圆的价格除以数量就能得出芯片的成本价了。

    这样说起来容易,实际上晶圆的成本、良率分析是个复杂的过程。芯片多是方的,晶圆是圆的,所以有一部分晶圆是没法用的,然后在能用的面积内,芯片的良率也是不一样的,因为半导体材料本身就有缺陷(硅晶圆即便是11个9的纯度也不能完全保证没缺陷),越复杂的芯片制造过程中出现缺陷的可能就越大,所以总有一部分芯片是不能用的或者有缺陷的(有缺陷密度这个指标可以衡量工艺的缺陷水平),所以良率会严重影响芯片的成本价。


    良率对芯片成本的影响(来源于伯克利大学论文

    良率对成本的影响有多大?根据上面这篇论文的计算,奔腾处理器9%良率的话成本高达417美元,这时候别想着卖了,亏得要死,而386DX在90nm下良率达到71%之后,核心成本是4美元,当然这也跟它核心面积只有43mm2及晶圆成本900美元有关。

    上面的数据已经够老了,对现在的28nm工艺来说,台积电的12英寸晶圆加工价格大概在5000美元左右,而目前比较先进的14/16nm工艺12英寸晶圆加工价格在7000-10000美元,有的可能更高,这取决于代工厂的技术及报价,当然这个价格还跟工艺成熟息息相关,28nm工艺量产多年,折旧期已经过了,成本会大大降低,14/16nm及最新的10nm、7nm还没有。

    有兴趣的可以算算AMD及NVIDIA的高端GPU成本价,核心面积可以参考上面的数据,计算的话有很多在线良率计算器,比如这里,另外还有个简化版的中文版,不过需要手动填写良率。简单算了下,现在的TU102核心成本至少是100美元,不过现在数据算出来的结果跟真实水平误差会很大,图灵qy700千亿国际的制造成本只有老黄那边最清楚。

    总的来说,这部分内容我们介绍了GPU核心的成本来源及影响因素,在工艺一定的情况下影响成本的主要是晶圆厂的良率及芯片自己的核心面积,在这个过程中制造出有部分缺陷的芯片是跑不了的,而如何处理这些缺陷芯片也是个问题,剔除完全不能用的,还有部分部分缺陷芯片可以屏蔽部分单元,降级出售,这也是芯片厂厂商很常见的处理手段。

    为什么市面上会有马甲卡或者阉割卡?上面的解释是从技术角度解释了,但真正起决定作用的并不是技术,而是厂商的市场策略,这才是关键。对于厂商来说,追求的无非是利益最大化,而要想达到这个目标,就是要芯片最大程度利用起来,有两种方式可以利用好这些芯片。

    GPUqy700千亿国际延寿秘籍之换马甲

    马甲qy700千亿国际这两年听说的可能少了,因为qy700千亿国际升级换代时间变长了,但在前几代qy700千亿国际上很流行。之所以有马甲卡问世,一种可能是厂商手头没有新架构,但是还要抢市场,另外一种可能就是现有产品没升级的必要,但需要有个新名字吸引人,不管哪种这两个原因导致的马甲卡都是为了延长GPU寿命周期,毕竟生产的量越多,GPU芯片越有可能便宜。

    在NVIDIA这边,10年前的G80、G92核心可以说是马甲经典,最早的G80核心是90nm工艺,首发于8800 Ultraqy700千亿国际,然后有8800 GTX、8800 GTS,而且GTS还有两个版本,之后NVIDIA升级了65nm工艺,不过规格变化不大,新的核心变成了G92,G92继续发威,所以又有G92版的8800 GS、8800 GTS、8800 GT,当然这些还没完,后来到了GeForce 9系列,G92核心又衍生出了9800 GTX+、9800 GTX、9800 GT、9600 GSO等等。

    不再一一列举了,坦白说这么多型号我真正记住的只有个别,如果不是查资料,是无法全面了解G80/G92家族的子子孙孙的,上面TPU网站的数据库中就列举了G92核心的产物,看看大家还记得多少。

    G80/G92核心是NVIDIA马甲卡的巅峰,甚至是整个GPU行业的一次记录,当然这中间也有很多变动,至少制程工艺升级了一次,已经算是两代GPU了。

    最近几年NVIDIA的马甲卡没这么疯狂,比较明显的一次也就是Kepler时代,GTX 680化身GTX 770qy700千亿国际,GTX 670还出了个OEM版的GTX 760 Ti,GT 640衍生出了GT 740,GT 730的情况比较乱,有马甲也有新架构。

    在马甲方面,AMD也不遑多让,最典型的就是HD 7000系列到R9 280/270再到R9 380/370系列了。到了14nm工艺时代,有了Polaris,AMD也马甲了RX 480到RX 580,再到现在的RX 580 2048SP等等,RX 590如果没有工艺升级,那也是马甲卡了。

    如果说的深一点,其实AMD的GCN架构这五代也算是马甲换马甲了,最初AMD还比较收敛,GCN架构升级是GCN 1.0到GCN 1.1到GCN 1.2/1.3这样,但是从Polaris开始,AMD直接改成了GCN 5.0,而之前的架构也变成了GCN 1.0到GCN 4.0。

    听上去架构变化很大是不是,但是并没有,特别是GCN 5.0这一代,之前单独写过Polaris架构的分析,看上去升级很多,但是从实际测试来看,GCN这几代qy700千亿国际性能变化主要取决于频率及流处理器单元,同频率下性能基本一致,架构上的优势没有体现出来。

    GPUqy700千亿国际延寿秘籍之屠龙刀


    图片来源于泡泡网,NV法务请找友媒泡泡网

    qy700千亿国际换马甲这个策略不好多用,用多了玩家是会反感的,G80/G92那个算是特例,除了制程工艺升级之外,G92后期从高端卡变成了中端卡,定位都变了,所以10年前GeForce这波马甲卡还是“真香”的。不用马甲的话,给GPU延寿的方法还有屠龙刀——阉割。

    阉割GPU规格变成新卡这事其实跟换马甲并不冲突,很多时候这两者是可以并行的,某款qy700千亿国际既有可能是马甲的也有可能是阉割出来的。说到这里,估计大家都知道现在阉割qy700千亿国际最多的是谁了——没错,就是那家公司,以往的例子就不说了,光是Pascal这一代就有很多例子了,GTX 1060系列就是最佳代表。

    GTX 1060之所以特殊,是因为它创造了一个型号中qy700千亿国际规格可以完全不同的先例(之前有吗?想不到了),3GB、6GB版GTX 1060qy700千亿国际不仅是显存容量不同,CUDA核心数都是不一样的,这样的情况在之前是少有或者说没有的,以往区分同型号qy700千亿国际的主要是显存容量,至少规格还是一样的。

    除了3GB、6GB的差别之外,GTX 1060qy700千亿国际还出了一个5GB版,这个卡是上半年发布的,它的特殊之处在于阉割部分显存位宽,将显存容量从6GB减少到了5GB,而它针对的市场主要是网吧,因为今年上半年显存涨价正疯狂,减少1GB显存也能减少部分成本,对性能影响又不大。

    除了3GB、5GB、6GB之外,下半年GTX 1060又玩了新花样——GDDR5X显存版,NVIDIA也很有意思,最初是在官方网站悄悄改了GTX 1060的显存支持规格,增加了GDDR5X,被眼尖的网友抓到,大家才意识到NVIDIA又要出刀了,结果就是现在的GDDR5X显存版GTX 1060,不过这个卡的核心实际上是之前NV为挖矿市场准备的P104/P106,可以说是马甲也可以说是阉割了。

    GTX 1060花样频出一方面是因为这个卡的销量是游戏卡中最多的,有实际需求,另一方面则是因为GTX 1060库存也是最多的,改来改去有清库存的需要,得增加一些卖点。

    最后的话

    不论是马甲还是阉割qy700千亿国际,这两件事在AMD、NVIDIA的过往历史中都是常见操作,单从这两件事上说它们没什么好或者不好的,消费者是否接受还是取决于改名、阉割之后的qy700千亿国际性能、价格等等因素,像G80/G92那样的“奇迹”实际上对NVIDIA来说还是好事,跨度这么久的话GPU生产成本早就降下来了,这样才能让收益最大。

  • ×
    已有 79 条评论,每一条合规评论都是对我们的褒奖。
  • 这些评论亮了
  • 游客 2018-12-06 22:11

    这几年AMDqy700千亿国际不给力,老黄独霸高端市场,qy700千亿国际涨价,AMD跟着涨价,两家都不是好东西。AMD有你吹的这么良心吗?真是恬不知耻。

    已有3次举报

    支持(24)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20#

  • 游客 2018-12-06 18:56

    没有AMD给压力的话,性价比是提高很慢的。2016年卖2000多的GTX1070,现在还是卖2000多。9800GTX刚出的时候卖3000,半年后HD4850横空出世,把9800GTX价格腰斩。同理,如果明年的AMD 7nm NAVIqy700千亿国际用2000元价位达成GTX1080ti的性能,GTX1070的功耗的话,那么NVIDIA就得把RTX2080从目前的5000~6000元价位下调到2500~3000价位

    已有12次举报

    支持(81)  |   反对(15)  |   举报  |   回复

    3#

  • nic16博士 2019-02-03 00:46

    游客

    快40了吧?
    2018-12-07 09:03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36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84#

  • NightView博士 2018-12-10 23:06

    游客

    WOW优化本来就差,一直是单核世界,多核优化差,只吃单核性能。
    2018-12-10 22:52 已有10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 关优化个鬼事
    优化差最多跑得慢,然而A卡会蓝屏是几个意思?
    为啥N卡就能完全正常的运行?
    而且后来还是A家驱动修正才解决,问题明明出在A家驱动里面,不关WOW的事好么?

    已有1次举报

    支持(8)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83#

  • 游客 2018-12-10 22:52

    NightView 博士

    所以才说你这样的A吹成天就知道撒谎胡吹
    谁TM说我没用过?
    我现在手里就有R7 270。
    而且最早的时候玩WOW,用Radeon 9600,结果一到BWL副本后面的大狗boss发招就蓝屏死机,结果被从一团开除,只能轮到后面的3团去打酱油。
    这个A卡驱动bug一直过了1年多才被解决,等到那时候早没人去BWL副本了。
    2018-12-10 19:34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WOW优化本来就差,一直是单核世界,多核优化差,只吃单核性能。

    已有10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9)  |   举报  |   回复

    82#

  • NightView博士 2018-12-10 19:34

    Y神爱AMD 教授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 [+]

    所以才说你这样的A吹成天就知道撒谎胡吹
    谁TM说我没用过?
    我现在手里就有R7 270。
    而且最早的时候玩WOW,用Radeon 9600,结果一到BWL副本后面的大狗boss发招就蓝屏死机,结果被从一团开除,只能轮到后面的3团去打酱油。
    这个A卡驱动bug一直过了1年多才被解决,等到那时候早没人去BWL副本了。

    已有2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81#

  • Y神爱AMD教授 2018-12-10 17:22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 [+]

    80#

  • NightView博士 2018-12-10 15:41

    Y神爱AMD 教授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 [+]

    放屁
    我说的话都是实话,我也一向都是用事实来证明
    这TM叫黑??
    一个东西确实差,难道还不能说实话了,说实话就叫黑么?
    我这才是真正的中立,你那是假中立。

    已有2次举报

    支持(9)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79#

  • Y神爱AMD教授 2018-12-10 15:26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 [+]

    78#

  • Y神爱AMD教授 2018-12-10 15:25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 [+]

    77#

  • NightView博士 2018-12-10 15:21

    Y神爱AMD 教授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 [+]

    废话,好好的人不当,成天撒谎骗人满地打滚的货色,那是他们自找的。
    看看你自己是什么样子好么?
    我好好跟你讲理,你不也是转移话题满地打滚了?我骂那些不原意当人的家伙,关你鸟事?你也是一副没事找事横蛮不讲理的样子,那凭什么我就不能骂?

    已有3次举报

    支持(7)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76#

  • Y神爱AMD教授 2018-12-10 14:50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 [+]

    75#

  • NightView博士 2018-12-10 14:25

    Y神爱AMD 教授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 [+]

    你个根本不懂qy700千亿国际的小白还好意思吹
    我说的那句话不是事实?哪句话不是真话?哪句话不是实话?
    A卡现在本来就很差很垃圾啊,要不市场份额怎么会那么低?
    steam上亿游戏玩家中用A卡以及A家集显的甚至都只有15%了,这铁证如山,事出必然有因。

    已有4次举报

    支持(1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74#

  • Y神爱AMD教授 2018-12-10 13:31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 [+]

    73#

  • 游客 2018-12-10 10:29

    NightView 博士

    你在我之前算出来了么?马后炮谁都会放,但是在你爹算出来之前你连个狗屁都放不出来,真TM笑死人了
    2018-12-09 14:30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我在日着你女马的时候就算出来了呀,你这个傻儿子不信就回去问问

    已有9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72#

  • whyyouhey大学生 2018-12-10 09:55

    游客

    实际上麦克斯韦、帕斯卡和伏打三代架构的同频同流处理器性能也是差不多的。

    老黄真正的架构革命就是麦克斯韦那一代,GTX900系列在工艺不变,规格不变的情况下,大幅降低功耗还大幅提升性能。
    老黄基本那代确立了统治地位。

    反倒是帕斯卡,工艺从28到16,跨代升级,进步也就是靠工艺福利死(哔~)频率,同频性能没提升,伏打更是转头玩光追,靠面积拼性能,似乎已经放弃了深度挖掘架构提升性能的希望。 ...
    2018-12-08 09:25
  • 支持(1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你说得对,但提升幅度来看帕斯卡确实很大。不管是技术提升还是制程福利,玩家消费者最终看的肯定还是性能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71#

  • 游客 2018-12-10 08:22

    Y神爱AMD 教授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 [+]

    你自己不也是超能网著名A吹么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2)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70#

  • 红色的龙博士 2018-12-09 15:22

    NightView 博士

    VEGA用的14nm工艺本身并不差,能上1700MHz完全就是因为选择了能上高频,但是功耗和发热巨大的工艺而已。VEGA64跑在1700MHz功耗能上300瓦。VEGA的架构即使用了7nm要上2000MHz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容易。MI60不就是7nm的VEGA架构?然而在1875MHz频率下功耗就已经上300瓦了,你觉得有多少可能在2000MHz能稳定?

    而Pascal架构能上的频率更高,1050Ti最高能跑2000MHz,而且即使在1900MHz的频率下功耗依然是极低的,可以不需要外接供电。这就可以看出Pascal架构本身的威力了,在高频的同时还做到低功耗。真要拼命提升频率,Pascal架构还有的是空间。
    2018-12-08 15:38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10)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你这个说的还是有根据的,GCN架构真的再不改掉,7nm还在用4096sp,真的频率我想弄不到2000,弄到了功耗也太高;navi一直说不再是GCN,但我看有的媒体还是认为那是GCN6.0,如果真是这样,7nm也不成功啊。当然navi是中端心片,中端这一级也无所谓,反正不拼最高性能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9#

  • NightView博士 2018-12-09 14:30

    游客

    这不就是7.4T/4096sp=1806M吗,谁都会算,但能拿来这么不要脸吹的就见过你一个了
    睿智小学生刚学会按你爹的计算器就跑来网上得意洋洋了
    2018-12-09 13:49 已有7次举报
  • 支持(3)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 你在我之前算出来了么?马后炮谁都会放,但是在你爹算出来之前你连个狗屁都放不出来,真TM笑死人了

    已有2次举报

    支持(4)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68#

  • 游客 2018-12-09 13:49

    NightView 博士

    别扯了,我正因为比你们更懂qy700千亿国际,所以更清楚N卡有多强大而已,实事求是。
    当初MI60发布,没有其他细节,仅仅公布了其7.4TFlops的FP64性能,我就轻易计算出来MI60的工作频率是1800MHz
    你们这些A吹们哪个算出来了?根本没有一点对qy700千亿国际的真知灼见。
    2018-12-08 18:03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9)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这不就是7.4T/4096sp=1806M吗,谁都会算,但能拿来这么不要脸吹的就见过你一个了
    睿智小学生刚学会按你爹的计算器就跑来网上得意洋洋了

    已有7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67#

  • yjhercules终极杀人王 2018-12-09 09:57

    电路来说,电压设定保守是因为一指芯片不可能一颗一颗标记电压
    所以这一板精元,可能有电压标的高的,所以每1000颗中,标一个电压
    实际上 有100颗可以超低电压运行,但是 一般用户自己不会动电压的
    只是有想法的玩电脑的才动电压
    对于商业赚钱用户 动电压 如果因为动电压 造成项目 中期失败
    那损失的钱是巨大的,如一个项目算了1个月,结果 不到1个月
    由于gpu电压造成软件 hang

    目前大家有点偏
    看游戏 看大量游戏
    其它的钱 功率 可以小放一下
    看你什么 要求放在第一位了
    玩游戏最好 没有的说NVIDIA 钱贵我认 功率高也可以认

    同便宜 那没有什么说的
    AMD 最适合你
    游戏玩着不舒服 我忍 功率高 我也忍
    谁叫我第一位条件是便宜呢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66#

  • 游客 2018-12-08 20:21

    NightView又骂人了,根据他发表情的频率估计他不到20岁。

    已有10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10)  |   举报  |   回复

    65#

  • NightView博士 2018-12-08 19:21

    游客

    为了吹而吹的知名N吹!居然拿要不要外接供电来衡量功耗,而不是拿测试数据!告诉你,只有主板qy700千亿国际插槽有额外供电,就是RX580出没有外接供电的版本还不是照样能正常用?7nm Vega20是330多平方毫米面积的大核心,而你的垃圾1050ti只是132平方毫米的小核心,前者132亿晶体管,后者才33亿晶体管。GTX1050ti默认频率也就1700MHz出头,既然你可以选择超频到1900MHz,功耗增加不多,那7nm Vega20同样可以降压降功耗,年度驱动有个一键降压功能,把300W的Vega64一键降压,就算是小白用户都能简单在不损失性能的前提下把功耗从300W降低到250W以下 ...
    2018-12-08 19:06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A吹还真是黑了良心胡说八道的,然而事实只会狠狠地打在你们的脸上
    community.amd.com/thread/2024102733281
    当初RX480宣称150W功耗,只有一个6pin辅助供电,然而实际功耗160W以上,从主板PCIE偷电超出75W会导致烧毁主板!
    你说功耗实测?那我们就来看功耗实测,1050Ti在游戏中的实测功耗只有57W,而RX480却有163W:
    tpucdn.com/reviews/XFX/Radeon_RX_590_Fatboy/images/power_average.png
    A卡如果降压都能稳定,为什么还要出厂1.1V电压?AMD脑子有毛病非要把电压加高了提升功耗不成?这种玩家自己改电压的行为少拿来作为官方标准来吹。你莫非敢保证降低电压之后个个VEGA64依然还能稳定1700MHz不成?不能降电压稳1700MHz的莫非你都包换全新的么?

    已有2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64#

  • 游客 2018-12-08 19:06

    NightView 博士

    VEGA用的14nm工艺本身并不差,能上1700MHz完全就是因为选择了能上高频,但是功耗和发热巨大的工艺而已。VEGA64跑在1700MHz功耗能上300瓦。VEGA的架构即使用了7nm要上2000MHz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容易。MI60不就是7nm的VEGA架构?然而在1875MHz频率下功耗就已经上300瓦了,你觉得有多少可能在2000MHz能稳定?

    而Pascal架构能上的频率更高,1050Ti最高能跑2000MHz,而且即使在1900MHz的频率下功耗依然是极低的,可以不需要外接供电。这就可以看出Pascal架构本身的威力了,在高频的同时还做到低功耗。真要拼命提升频率,Pascal架构还有的是空间。
    2018-12-08 15:38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10)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为了吹而吹的知名N吹!居然拿要不要外接供电来衡量功耗,而不是拿测试数据!告诉你,只有主板qy700千亿国际插槽有额外供电,就是RX580出没有外接供电的版本还不是照样能正常用?7nm Vega20是330多平方毫米面积的大核心,而你的垃圾1050ti只是132平方毫米的小核心,前者132亿晶体管,后者才33亿晶体管。GTX1050ti默认频率也就1700MHz出头,既然你可以选择超频到1900MHz,功耗增加不多,那7nm Vega20同样可以降压降功耗,年度驱动有个一键降压功能,把300W的Vega64一键降压,就算是小白用户都能简单在不损失性能的前提下把功耗从300W降低到250W以下 ...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63#

  • NightView博士 2018-12-08 18:03

    Y神爱AMD 教授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 [+]

    别扯了,我正因为比你们更懂qy700千亿国际,所以更清楚N卡有多强大而已,实事求是。
    当初MI60发布,没有其他细节,仅仅公布了其7.4TFlops的FP64性能,我就轻易计算出来MI60的工作频率是1800MHz
    你们这些A吹们哪个算出来了?根本没有一点对qy700千亿国际的真知灼见。

    已有1次举报

    支持(9)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62#

  • Y神爱AMD教授 2018-12-08 17:30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 [+]

    61#

  • NightView博士 2018-12-08 17:29

    游客

    胡说
    2018-12-08 17:21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 A吹们的qy700千亿国际知识就只有这么可怜,只能用这样空洞无力的2个字来嘴硬一下了么?

    支持(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60#

  • 游客 2018-12-08 17:21

    NightView 博士

    VEGA用的14nm工艺本身并不差,能上1700MHz完全就是因为选择了能上高频,但是功耗和发热巨大的工艺而已。VEGA64跑在1700MHz功耗能上300瓦。VEGA的架构即使用了7nm要上2000MHz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容易。MI60不就是7nm的VEGA架构?然而在1875MHz频率下功耗就已经上300瓦了,你觉得有多少可能在2000MHz能稳定?

    而Pascal架构能上的频率更高,1050Ti最高能跑2000MHz,而且即使在1900MHz的频率下功耗依然是极低的,可以不需要外接供电。这就可以看出Pascal架构本身的威力了,在高频的同时还做到低功耗。真要拼命提升频率,Pascal架构还有的是空间。
    2018-12-08 15:38 已有2次举报
  • 支持(10)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胡说

    已有6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6)  |   举报  |   回复

    59#

  • NightView博士 2018-12-08 15:38

    游客

    所谓的Maxwell架构革新的进步无非是把手机平台GPU早就用烂的TBR技术搬过来用,像高通的 安德鲁GPU ARM MaliGPU PowerVR系列GPU,玩TBR技术要比NV早的多。但是NV在Pascal架构最大的进步来自改进后端,所以频率提升到了2GHz级别,AMD Navi系列也会有这个频率,毕竟Vega56/64在羸弱的14nm lpp工艺制程就直接能用1.1V(同工艺制程的GTX1050ti的最高工作电压)跑1700MHz,更新7nm HP工艺后风冷频率上限跑到2000MHz以上没有问题 ...
    2018-12-08 09:38
  • 支持(1)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VEGA用的14nm工艺本身并不差,能上1700MHz完全就是因为选择了能上高频,但是功耗和发热巨大的工艺而已。VEGA64跑在1700MHz功耗能上300瓦。VEGA的架构即使用了7nm要上2000MHz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容易。MI60不就是7nm的VEGA架构?然而在1875MHz频率下功耗就已经上300瓦了,你觉得有多少可能在2000MHz能稳定?

    而Pascal架构能上的频率更高,1050Ti最高能跑2000MHz,而且即使在1900MHz的频率下功耗依然是极低的,可以不需要外接供电。这就可以看出Pascal架构本身的威力了,在高频的同时还做到低功耗。真要拼命提升频率,Pascal架构还有的是空间。

    已有2次举报

    支持(10)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58#

  • 游客 2018-12-08 13:18

    游客

    实际上麦克斯韦、帕斯卡和伏打三代架构的同频同流处理器性能也是差不多的。

    老黄真正的架构革命就是麦克斯韦那一代,GTX900系列在工艺不变,规格不变的情况下,大幅降低功耗还大幅提升性能。
    老黄基本那代确立了统治地位。

    反倒是帕斯卡,工艺从28到16,跨代升级,进步也就是靠工艺福利死(哔~)频率,同频性能没提升,伏打更是转头玩光追,靠面积拼性能,似乎已经放弃了深度挖掘架构提升性能的希望。 ...
    2018-12-08 09:25
  • 支持(1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Volta光追?你确定不是Turing?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7#

  • 加载更多评论

    我来评论
    为你推荐
  • 《Control》硬件需求测试:光追新世界

    发布于 09-04
    收藏 | 评论(29)
  • GTX 1650 SUPER天梯榜首测

    发布于 12-25
    收藏 | 评论(104)
  • 《战争机器5》硬件需求评测

    发布于 09-24
    收藏 | 评论(22)
  • 2K/144Hz显示器该搭配什么qy700千亿国际?

    发布于 09-24
    收藏 | 评论(35)
  • Radeon RX 5500 XT天梯榜首测

    发布于 12-25
    收藏 | 评论(105)
  • RTX 2070/2060 SUPER同步评测

    发布于 07-07
    收藏 | 评论(102)
  • 《迸发2》硬件需求测试

    发布于 10-28
    收藏 | 评论(13)
  • 盈通RX 5700 XT 樱瞳qy700千亿国际评测

    发布于 12-25
    收藏 | 评论(54)
  • 非公RX 5700 XT XFX讯景黑狼版评测

    发布于 08-15
    收藏 | 评论(84)